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我在 Await Café

喜欢咖啡,爱上咖啡,因为咖啡是妈妈的最爱。
所以,我追寻咖啡。

今天,在没有详细的计划和安排下,我先到茨厂街逛一逛。
经过了“花街”,脚步还是进去走一趟,看看花。
今天有好多的玫瑰,可惜没有看见我喜欢的颜色。
也看见了一些很特别的花,可是今天没有买花的冲动。
其实,有时在巴刹挑花也是一种乐趣,可以随意地选和配搭。

(好奇怪,可能知道要去茨厂街吧,昨晚我就梦见自己一直要去这个地方,但是我就是一直找不到路。结果我遇见了两位老婆婆、一位老公公、好多到的房门,变成了紫色的房门,还有房门打开,是一间小小的房间,可以容纳两位老人家睡床的房间。)

然后,我就往Pasar Seni 的方向走去了。
去Await Café要搭U72,就在Pasar Seni上车。
Pasar Seni的哪个站呢?
我凭着感觉,试了一个,再试一个。
后来,找到对的位置了。
生活,不就是如此吗?
试一试,用感觉。不慌也不忙,总是可以找到对的位子的。

我心想,如果我等不到巴士,找不对位子,我就改变计划,去Kinokuniya了。

没等多久,U72它来了。
上了巴士,依照网上抄写下来的途径,我小心翼翼地看着车子经过的地方。
就是凭着感觉,我选了左边的窗口,选对了位子。
也是凭着感觉,我觉得我来到了该下车的地方。哈,果然没有错,下对了站。

这一趟,是有点探险的心情,却没有担心与害怕。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走错了路,我还是有办法的。
如果我真的找不到Await Café,我倒可以找别的地方坐下来。
就是没有执着的心情,带点冒险,心里默许与期待和她碰个面。
也许,就是这样吧。生活就是如此,有时。

点了一客意大利面,再点一杯咖啡。试一试hand drip的曼特宁,再来一杯syphon曼特宁。她们都各有风味。
Hand drip,味道很温顺,感觉很沉稳。(醇厚)
Syphon,从温度很高,到慢慢冷却,是很有层次感的,而且味道也比较浓。
店家问我喜欢哪一个,我说她们都各有特色。
有时,需要温顺中带有沉稳。
有时,需要浓烈与温度的层次。
生活不就也是如此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回想在殡葬业服务丧亲者的那几年,我很容易流泪,也流了很多眼泪。因为工作的场景,总是容易触动我内心的哀伤。那几年的我,大部分时间活在哀伤中,沉浸在哀伤中,习惯在哀伤中…… 好像那才是『真正的我』,我也好像因为这样而赔上了健康。 这两年离开了殡葬业,我的眼泪少了,少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