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2月份的 Costa Rica

带着寻宝的心情,我找到了她。
初次见面,她的小,让我看傻了眼。

这家小店,小却巧。
巧在店家善用每一个空间。
巧在这里的气氛挺悠哉。
巧在店里播放着太有feel的英文歌曲。

巧在,店外的细雨,冷却了空气,缓慢了时间,凝固了心情。

坐在吧台,我点了一客Costa Rica Helsar Caturra.

咖啡师端了一个碟子给我,让我自己把瓶子里的咖啡豆倒在碟子里。
散落的豆子,我尝了两粒。
其余的豆子,咖啡师将它们磨成了粉末。

咖啡师一直引领着我去认识如何品咖啡。
从看豆子、嗅豆子、吃豆子、碎豆子、再嗅豆粉、摇豆粉、再再嗅豆粉...... 这回,真的开始brew咖啡了。


Siphon法brew咖啡。咖啡师一边brew一边嗅,用嗅觉调我要求的maximize苦味。

Brew好的咖啡,清澈异常。
咖啡含在口里,慢慢荡漾,慢慢吞下,一点一点地流过喉咙,流进肚子。
就这样,慢慢地尝着每一口的咖啡,我学习着用感官去喝咖啡。
最后一口咖啡喝进口中,豆子仿佛出现在我的面前。
它化作了粉末,我尝着豆子外壳里的每一分。
久久,我舍不得喝下剩余的白开水,舍不得散去它的停留。
只希望,它停留久久,陪伴我回家的路上。

Costa Rica,它顺口、清香。
带点微酸。这个酸味,几乎是没有重量的,一定都不沉重。反而,让我喜欢。
很原始,很简单,简单的feeling,简单的幸福。
下一回,我要来一客“白酒番茄Ice Drip咖啡”。
美酒 + 咖啡,是个怎样的组合?我好奇着。

每一次的出走,希望都能品一客咖啡香。
元旦前夕,和曼特宁相遇。
今天,认识了Costa Rica,学习品咖啡。
下个月,回文良港,找回怀念的奶咖啡。
旧同事知道我爱它,离开的那一天早上,在我还未到办公室前,
放了一张小纸条,和我爱的奶黑咖啡。
这样的画面是停驻在记忆里的,不再是语言能说出的谢谢,与感动。

记忆,是温暖的。


~ 2月份的Costa Rica,记豆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回想在殡葬业服务丧亲者的那几年,我很容易流泪,也流了很多眼泪。因为工作的场景,总是容易触动我内心的哀伤。那几年的我,大部分时间活在哀伤中,沉浸在哀伤中,习惯在哀伤中…… 好像那才是『真正的我』,我也好像因为这样而赔上了健康。 这两年离开了殡葬业,我的眼泪少了,少了许多...